才市同行是一位很純真的念佛行者,他的詩句,簡單中透出了與佛同在的安心。
下面的詩,簡單中的滿足。
「我是富翁,除了南無的財寶,還加上阿彌陀的財寶。
多麼幸福!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是無上至寶,阿彌陀佛把五劫思惟,兆載永劫的修行,

完全成就在此六字中,眾生持名,就是持有阿彌陀佛的全部功德。
所以當才市聽聞到此,他知道,我此生的目的已成就,是滿足的富裕。
除了有歸命的南無,更有是行,是往生成就的阿彌陀佛。
世人追求的財富,是生滅法的虛假財富,我的南無,加上阿彌陀佛的真實,

是真實無上的功德大寶。
所以說,我也只能用世人的認知中最好的表達:「幸福!多麼幸福」
「佛恩可貴,用手寫或用口說,或用心寫,都是六個字。佛恩可貴阿!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六個字「南無阿彌陀佛」
可貴的不只是,南無阿彌陀佛所代表的功德,更重要的是,是我往生的信。
當聽聞南無阿彌陀佛時,當知我往生之業已成就,因為誓願救度眾生,

若不成就誓不成佛的法藏比丘,已然成佛,號阿彌陀佛。
故知,南無的歸命及救度,阿彌陀佛的行及往生之利益已成。
故此,當聽聞、持念南無時,當是所歸依處,所成就的阿彌陀佛。
所以當才市同行聽聞到南無阿彌陀佛時,也就是感謝佛恩的同時,知道佛恩可貴,

只有滿滿的「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是今天六個字,南無阿彌陀佛,現在正是六個字的南無阿彌陀佛。
呼吸中的六個字是,南無阿彌陀佛,可貴的佛恩阿!」
佛與我同在,而且是不可分的同在,這是才市同行的心境。
佛法講不二,我們看到佛寺的山門,上面的匾額通常會寫「不二法門」。
不二才是佛法,二就是世間法,有二就是有對立,所以是不二。
今天「南無阿彌陀佛」六字與我同在,就在當下,與佛同在,呼吸間,呼吸中,

還是南無阿彌陀佛,無比的尊貴,南無阿彌陀佛與我不二,不可分,無有異同。
「御六字無臨終,真可貴,被捲入爹娘中心,我只有猛念六個字的份。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有很多說是念佛的人,他修淨土法門,很辛苦的念佛,每天上萬次,有的人幾萬次。
他們辛辛苦的念佛,有時候還廢寢忘食,連個講話都會忍著。
他們辛辛苦苦的,為的就是臨終,為了臨命終時,佛能夠慈悲,發個慈悲,來接引他,

往生極樂。
知道嗎!他們的辛苦,其實是白做工,不應該是這種心態念佛的。
阿彌陀佛發願要救度一切眾生,每一位都是,只要願生,即得往生。
所以在起心動念欲往生的當下,往生已然成就。
所以並不須要這樣做,這樣是代表著還是疑惑,疑佛智的,這樣是危險的,

是往生不確定的。
所以才市同行說,沒有臨終,這是件可貴的事。
就在一念往生的當下,我為慈悲的阿彌陀佛,我的爹娘所擁入心中。
這時的我,只有六字名號,只有南無阿彌陀佛。
御六字「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念佛成佛是真宗
    全站熱搜

    jamin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