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便是爹娘的南無阿彌陀佛。這便是我的南無阿彌陀佛。
這便是世界的南無阿彌陀佛。這便是虛空的南無阿彌陀佛。」
才市同行的生活中,他沐浴在佛的智慧光明中,他的思維完全與阿彌陀佛融合在一起。
最親的爹娘,南無阿彌陀佛,我也是,南無阿彌陀佛。
他的年代是十九世紀中葉,所以他所認知的世界,和我們現在所說的世界,

應該是相同的,都是指這個地球。
地球,也在南無阿彌陀佛名號中。
虛空,當然是指包圍著這地球的空間,包含有空氣的我們生活的部分,和太空及外太空。
虛空也是在南無阿彌陀佛名號之中。
他的思維,不是一般沒有讀過書,受過教育者所會有的。
小到我個人,我的全部都在南無阿彌陀佛名號之中。
大到盡虛空遍法界,無不是南無阿彌陀佛名號所含藏的。
這小,小到無法找到內,無所不在。
大,大到盡虛空遍法界,無所不包,沒有比他大的。
這是華嚴的境界,華嚴所形容的大,真如實相的大。
一個沒念過書,沒學問的平凡人,因為念佛,融入佛的智慧中,他的言語,字字珠璣。
「我的世界和虛空合而為一,是爹娘的一團心所形成的。
攝取在爹娘心中,這便是安心。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我的世界,南無阿彌陀佛,虛空,南無阿彌陀佛,都是南無阿彌陀佛,

都在南無阿彌陀佛名號之中,故為一。
爹娘就是南無阿彌陀佛。
我們有一對生身父母,是我們因緣果報所成就的,也就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最尊敬的父母。
我們還有今生過後,來生的父母,才市的來生父母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的心,

攝取著我的世界還有虛空。
受到阿彌陀佛的攝取,就是活在阿彌陀佛的心中,那麼就是往生必定,就是即得往生,

住不退轉。
因此之故,就是安心。
我們生生世世,流轉於五道,一再輪迴,無得安穩、安息。
唯有得到阿彌陀佛的攝取不捨者,得以解脫,不再受輪迴之苦,所以才叫安心。
「浮世和淨土的界線在那裡?
眼睛,便是界線的界,這便是六個字的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浮世,我們的世界,這個輪迴的苦世界。
因為是浮華不實故,我們稱之為浮世,這是有心人,想要出離的人,

所處心積慮要離開的世界。
淨土,就是指西方極樂世界。
浮世和淨土的界線在那裡?
用我們的眼睛等六識所能看得到嗎?
不用去衡量,不須要討論,這個界線就是六字弘名,就是南無阿彌陀佛!
唯有南無阿彌陀佛能夠把我們從此輪迴的生死浮世,拔除掉。
讓我們往生到涅槃常樂我淨的極樂世界。
界線就是南無阿彌陀佛!
能夠得到南無阿彌陀佛的攝取不捨者,淨土。
無法蒙南無阿彌陀佛的攝取不捨者,抱歉,請留下來,等到你信心成就再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念佛成佛是真宗
    全站熱搜

    jamin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