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呢?才市阿!喂!
嘰哩咕嚕!嘰哩咕嚕!」
「這樣一個才市,有什麼嘰哩咕嚕!
不是你叫我寫一些嘮叨的嗎?
這回就改寫吧。」
看起來很平凡,很瑣碎,沒有理由如此嘮叨。
這不就是我們嗎?
才市行者,透過這一種平凡的語氣,道出了一般人的念佛。
嘰哩咕嚕的,嘮嘮叨叨的,想要的不就是,多一些功德,以便給自己多一些幸福,

多一些財富。
才市同行認為這樣不行,要改一改,沒那麼多的嘮叨。
其實當我們知道念佛,知道、聽聞極樂淨土是我們往生之處的同時,

阿彌陀佛的攝取不捨就已經在。
有的人不信,有的人有疑惑,這都是阻礙我們往生的路。
《正信念佛偈》讚歎源信僧都說:
極重惡人唯稱佛,我亦在彼攝取中。
煩惱障眼雖不見,大悲無倦常照我。
淨土法門稱「惡人正機」。
阿彌陀佛所成就的淨土,專為惡人,旁接善機、聖人,所以說以惡人為正,要度的機。
經上說,為苦眾生故,發願,選取佛淨土的好的,選捨不好的,對眾生不好的,

成就極樂淨土。
故知,以苦、惡眾生為專度之機。
所以,雖極惡之機,念佛欲生故,即蒙阿彌陀佛攝取不捨。
我們凡夫,因為煩惱故,一切智慧為煩惱所障礙故,無法得見阿彌陀佛的救,

但是大慈大悲的阿彌陀佛,仍能無所不在的常攝受我。
不用怕阿彌陀佛的不來救度,沒有問題的。
要關注的是,我這顆心,我對佛的那顆心。
「好吧!就改寫吧!南無也嘮嘮叨叨,彌陀也嘮嘮叨叨!
這下不全寫你心中所想的了,一切都交給我吧!
既然如此,你想什麼就寫什麼。
那我就寫,南無也嘮嘮叨叨!彌陀也嘮嘮叨叨!
這便是彌陀的南無。」
這嘮叨,好像有些不好意思,要改個方式,用不一樣的語氣寫。
那麼就,南無也嘮嘮叨叨!彌陀也嘮嘮叨叨!
這就是我的阿彌陀佛的南無生活。
當知,阿彌陀佛是我歸命之佛。
想到我歸命之處、佛,自然而出的就是阿彌陀佛。
所以,南無時就會接著阿彌陀佛。
當阿彌陀佛時,就是南無,不可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念佛成佛是真宗
    全站熱搜

    jamin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