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有一個話,我的體會,我的體會還是正確的:

越是有善根的人,往往他特別還有他的一個缺點。

這個更要原諒。

因為他這麼有善根,他為什麼還沒有解脫呢?

今天還在這個世界上,還表現這個不足之處。

正因為他帶來了比別人更嚴重的缺點。

他既然有超過別人的善根,今天還跟一般人一樣。

就證明是那個缺點帶累了他。

所以,我們用這個擱在這裏證明必然如此,就原諒了,就不要求他了。

你看有人講經什麼很不錯,懂得很多東西,怎麼做起事來還有這麼多缺點。

正因為這些問題,所以他只是這樣,不然他早往生了。

 

多原諒別人。

現在我們看到這個情形說起來實在讓人可怕。

只要他真是佛教徒,他是誠誠懇懇的,真心的話都就應該鼓勵,儘量地團結。

對於僧人,儘量少傳,他不愛聽什麼,別人說你……儘量大家瞞著一點,大家和合團結。

這是五逆中最輕的一樣。

其他更重了,殺父殺母,不會做;

殺阿羅漢也不會做,前四項一般大家不會做。

偷寺廟裏的東西,可是我有一個親戚他就做過。

他喜歡經典,他喜歡古典的。

年輕輕他不知道,他偷回來。

這就犯了大戒。

再有就是跟出家人亂搞關係。

這些是五逆,落無間地獄。

 

無間地獄的罪人,臨終十念還能往生。

《觀經》講的,現在我的這些個例子,那天不是說了一些嘛:

那個姓王的老中醫,他的弟弟地獄現前,念佛就往生了。

所以,大恩大德不可思議。

 

我們要和和合合,大家要很好地促進團結。

大家都高高興興來修持。

我們這個事情實際上是一個事情。

臺灣去年有個人很有心,他到了很多地方,他到了……寺。

回頭到了我這個地方,他向我提了一個問題:

我們在臺灣的人以什麼最好的方式來幫助大陸的佛教徒?

最好的方式,他問我最好的方式。

我稍微安定了一下,因為要答復他,滿足他。

最好的方式,我說你要問最好的,只有一樣,你回去之後,好好地用功。

這是最好的。

你什麼供養,和《金剛經》的意思還不同,這意思又深一點了。

要使中國佛教好,你自個兒用功,就解決這個問題。

這就跟夏老師的「根身器界潛轉換」一樣,都變了。

你用功,大陸的和尚就變了,這是最根本的辦法。

所以我說,我們皈依之後,就沒有好多事情。

什麼事情一個問題都解決了。

你念經也一樣,我們念佛習慣稱名。

你念咒也可以,你念經也可以,你老老實實去修,回去之後就老老實實去修持。

你修持之後,世界,自己的根身,身體,心,世界、大地、山河,一切一切,所有的人,都在轉變了。

 

有的人說,把功德回向。

把我的修持功德布施給一切人,我都做得到。

就是有兩個人,這兩個人要叫我把我功德回向給他,我無論如何也說不下去!

 

我們都要平等。

只要是佛教徒,他那修持解決的也不就是要消除眾生的共業嗎。

每個人要消除眾生的共業。

所以眾生的共業他消除的目的不就是每個人都要消除的嘛。

因為你做了就替我做了,我做了也就替你做了,一件事情嘛,都在這兒。

 

這業力是加在每個人的身上的,有人用功消除一些業力,只有歡喜。

所以不管他是哪一宗哪一派,用什麼方法修持。

 

只要他真的在修持,真的在發願,我們都讚歎。

真實要解決佛教的好,靠誰?

就靠我們自己每個人,靠我們自己,靠別人都靠不上。

就靠你自己,你自己行了。

你所看的人,你所說的話。

你所發現的人才,你所培養的,一切一切,都是。

而且共業就在消,這個事情就要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n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